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Netflix 美國影集推薦,讓你靠自學就多益 900 黃金證書!(1)  

 (圖片來源)

 

要寫這個主題實在是令我太興奮啦!

因為利用美國影集來學英文,真的是我英文大躍進的秘密武器之一。 

而且美國影集也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娛樂。(我其實是不愛出門的宅宅~)

總之,我不敢想像,當初若沒有美國影集來拯救我的話,我現在的生活會多麼慘烈。

 

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。 

再順便跟大家分享一首可愛的歌,韋禮安的「分享快樂」。

希望大家若有自己喜歡的影集,或有更好的建議,也可以在最下方的留言區跟大家分享喔!

 

    

看到這段歌詞,整個覺得好笑,因為好像在說我 XD(但我不會說冷笑話...

自己跟自己說冷笑話 (哈哈哈)
自己跟自己講電話 (阿囉哈)
自得其樂像是個傻瓜
其實還是很寂寞啊

 

咳咳~言歸正傳,接下來會跟大家提到三個重點: 

一、為何米小鹹愛用 Netflix?

二、Netflix 上哪些影集適合學英文?

三、如何利用影集提升英文程度?

 


這篇文章有點舊,我有在新網站重寫喔 : 

http://mxxeng.com/recommended-tv-series-on-netflix/

所有最新「自學英文」相關文章,也都會更新在新網站。


 

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Netflix 美國影集推薦,讓你靠自學就多益 900 黃金證書!(2)  

 

一、為何米小鹹愛用 Netflix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,我都是上大陸網站找有中英雙字幕的影集來看,但電腦常有中毒的風險,而且後來有一陣子那些網站也常因為違法的關係,突然被迫關站,導致我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看影集習慣一直被中斷,還要花好多時間去找下一個網站。(不爽)

雖然去買正版的 DVD 來看也可以,但對於許多日子苦哈哈的年輕人來說,一下字要掏出那一筆錢可不是那麼容易。

若用租 DVD 的方式,時間有時又不夠充裕,看的時候還會有點緊張,怕看不完。

而且,萬一花了一筆錢,卻發現你其實不喜歡那部影集呢?(我就有捶心肝過)

很多學生可能會選擇去學校圖書館看免費的,但有時想看的影片已被別人搶先一步了,不然就是外面下雨或太熱,只想宅在自己的房間,邊吃零食邊看啊。

總之,以上種種囉哩八嗦的困難點,在我遇到 Netflix 之後,通通不再是問題啦!

 

以下就學英文的角度,介紹 Netflix 的優點和缺點,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。

(這不是業配文喔!米小鹹只推薦自己覺得好用的東西~)

 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Netflix 美國影集推薦,讓你靠自學就多益 900 黃金證書!(3)  

(圖片來源) 

 

優點 

1. 費用超便宜,新會員首月免費,隨時可取消 :

每個月最低只要 270 元!若要跟兩個人共用,可以同時在兩台裝置上看,只要 330 元,平均一個人 165 元。若是四個人共用,可以同時在四台裝置上看,不但可以享有高畫質影片,重點是平均一個人只要 97.5 元!歐買尬! 

2. 所有影片無限觀看,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當教材:

對於每天都會看影集的人來說,只要繳少少的會費,就能觀看所有影片,實在是太好康了。若是有寒暑假的學生,更是超級超級超級...划算,一天看 10 集都不用怕 XD 

3. 可跨平台觀看,方便利用零碎時間:

這也是我很愛 Netflix 的一點。不管我用哪個裝置,Netflix 都會幫我紀錄看到哪裡,再用別的裝置登入時,就可以接續進度,真的很方便!我常常會利用工作時的午休時間,用電腦看 Netflix,回家後想再繼續看的話,就會舒服地躺在床上,用手機把剩下的看完。送啦!

4. 正版不會中毒,可安心學習

要學新知識已經很辛苦了,若還要一天到晚煩惱電腦會不會被病毒入侵,真的是很令人煩躁。也順便請大家花這一點小錢支持正版,Netflix 才能有資金推出更多更好的影集給我們看啊!

5. 中英字幕品質好,較不會學到錯誤的 :  

以前在看大陸網站上的影集時,有時會覺得字幕怪怪的,品質參差不齊。看看當娛樂可以,但要拿來學就不一定這麼恰當了。而 Netflix 是要收費的,又是美國知名的線上電視平台,自然字幕品質有一定水準。

 

瑕不掩瑜的缺點 

1. 要注意網路流量 & 速度 : 

由於看影片很吃流量,而且若看到一半一直出現轉圈圈,真的會令人火大,因此,建議大家手機網路要吃到飽,並且裝品質最好最快的網路。多花一點錢給自己最優的學習環境,真的值得。

2. 影片數量尚不夠多

雖然跟 Netflix 剛進軍台灣時相比,已經多出很多影片了,但總覺得還有很多好看的沒在上面....。突然覺得我好貪心 XD 網飛加油啊!

3. 要自己切換中英文字幕 :

這點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,畢竟 Netflix 不是為了語言學習者而設計的。但還是要講一下,希望以後能像台灣國片一樣有中英雙字幕啦(扭~扭~扭~)

 

 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Netflix 美國影集推薦,讓你靠自學就多益 900 黃金證書!(4)  

 (圖片來源)

 

二、Netflix 上哪些影集適合學英文? 

若要學英文的話,建議從「生活影集」開始較好上手,因為劇情不會那麼複雜,可以專注在他們的用字遣詞,也不會有過多艱深的字,增加學習挫折感。

我超喜歡看「家庭生活劇」,常常邊笑邊哭,不只娛樂+學英文,還可以學到美國文化,以及人與人間相處的智慧,真的是一舉數得!

 

以下推薦幾個我看過的「家庭生活劇」,就不在此透露劇情囉 (會陸續更新) :

1. 歡樂滿屋 (Full House)、歡樂又滿屋 (Fuller House)

2. 踏實新人生 (One Day at a Time)

3. 五口之家 (Party of Five)

4. 吉爾莫女孩 (Gilmore Girls)、吉爾莫女孩: 一年剪影 (Gilmore Girls: A Year in the Life)

5. 貞愛好運到 (Jane the Virgin) 

 

 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Netflix 美國影集推薦,讓你靠自學就多益 900 黃金證書!(5)   

(圖片來源)

 

三、如何利用影集提升英文程度?

重點來了。

雖然看影集很快樂,但米小鹹還是要提醒大家 : 只是看看影集,不等於學英文!只是看看影集,不等於學英文!只是看看影集,不等於學英文!請大家不要自我感覺良好。

自學方法可以參考我以前寫過的文章 (蛋黃妹懶得再寫一遍~) :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看電影/影集學英文 

 

另外,想要用影集自學的人,建議英文至少要有國中程度以上,有高中程度更佳,否則最後很可能會因為太過吃力而放棄,不知不覺變成只是看看影集。若你程度真的太初階,可以點此求助。

想當初我是英文系大三時,才開始接觸美國影集,但母語人士的說話速度、用詞、笑點邏輯、文化背景,都還是讓我覺得適應不良,撞牆期撞得鼻青臉腫,但也只能靠自己咬牙撐下去。

 

最後,祝福大家英文進步,能早日體會到英文的可愛&美好喔!

 

 想以E-mail訂閱最新文章請按此 / Facebook按讚訂閱請按此 / Line訂閱請按此 

 延伸閱讀:

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利用italki讓英文大躍進的秘密

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TIME美國時代雜誌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快樂學英文?五個私房小撇步大公開!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背英文單字 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學好英文part1 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不要輸在起跑點,越早開始學英文越好? 

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」系列文章列表按此

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」系列文章列表請按此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