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應該都知道,學語言就是要應用該語言,才會進步更快

而且學語言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要溝通,若都沒有實際運用過,豈不是很無趣、很沒成就感嗎?

 

大部分尚未和真正外國朋友互動過的人,其實都會害怕,怕自己說得不好,或是聽不懂,這是正常的。

我認為線上交友是很好的開始,因為在線上聊天可以有一定的反應時間,若是以寄Email書信往來的方式,時間又更充裕了。

若覺得自己的聽力口說都有基本溝通的能力,又很有勇氣,甚至可以用skype等工具和外國朋友視訊或聊天。

若是在同一個國家,還可以約出去玩或吃飯聊天。

這些可是免費的語言練習啊!

透過和外國朋友互動,可以看外國朋友是如何使用自己的母語。

就算你想練習英文,但交交德國朋友或法國朋友也是無妨,因為在和外國朋友溝通的過程中,無形中會培養用英文思考的習慣。

 

另外,相信大家都有聽過「語言交換(language exchange)」這個詞。兩個人互相幫忙對方學習自己的母語,一起努力,一起省錢,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學語言方式。還可以成為好朋友呢!

但語言交換也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容易只是兩個人聊聊天喔,聊天和語言交換還是有差別的。可參考學英文經驗分享---如何進行語言交換(language exchange)

 


★★★  米小鹹 翻轉台灣的英文自學計畫   開跑啦  ★★★★★

到底為什麼,你學英文學了數十年,卻依然在原地踏步?
現在科技那麼發達,學英文的管道、資源那麼多,
就算學校的英文課不好,自己私下進修的機會也很多,不是嗎? 

經過米小鹹實地考察多年,發現問題的根源出在....點此謎底揭曉 !


這個部落格太多廣告,最新的「自學英文」相關文章,會更新在新網站喔:

http://mxxeng.com/ 


 

現在網路發達,線上交友平台很多,要找到外國朋友也不是件難事。

以下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有用過的網站,而且我都有從這些網站交到好朋友喔!也歡迎大家分享或推薦

 

 

1. Student of the World

1111  

這是完全免費的網站,不像很多交筆友網站有付費制度。

雖說這個網站上有寫 For kids, teens, students and teachers only,但我其實也遇過一些非老師的社會人士啦。

介紹一下如何使用這個網站:

(1) 進入網站後,按旁邊Penpals of the World,會先看到"Insert your ad""Modify your ad""Delete your ad"三個選項。

(2) 先到"Insert your ad"填自己的資料,最好常更新,因為在別人搜索時,最新的會被排在最前面。

若要修改個人資料就按"Modify your ad",要刪除個人資料就按"Delete your ad"

(3) 接著往下拉就會看到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列表,看你想要交哪一個朋友就去點哪一個國家。

(4) 點了你想要的國家後,就會出現該國家的人的個人簡介,可利用上方的進階搜尋器,依照年齡、語言、性別等來找朋友。

(5) 找到朋友後,按下他的名字,會出現他頁面,該頁面旁邊會有E-mail的鈕,按下該鈕就可以傳Email給他了!

另外,還有一個網站 PenPalWorld,感覺也很多人用,不過它有限制免費會員24小時內只能聯絡或回覆最多3個人(勉強也是夠用啦)。付費的話,平均一天是0.1美元。

想要找更多可以交筆友的網站,或是找語言交換的網站,其實自己輸入penpallanguage exchange就會出現很多了。

 

2. italki(愛拓奇)

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線上交外國朋友網站  
  

這是個專為語言學習者打造的平台,會來這個網站的人,大部分都是有學語言的需求。

而且這個網站有中文版,感覺比較和藹可親。

我真的超推薦這個網站的!在這裡不只可以交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,還整合了很多功能,讓我來一一介紹:

(1) 可以提問題或發起討論

登入會員後,會看到上面有「問答」和「討論版」的選項。

(2) 可以寫小作文,然後會有以該語言為母語的人幫你修改

登入會員後,會看到上面有「作文簿」的選項。

要注意你的作文是完全公開的,而且刪不掉。這是基於互助的原則,所以可以的話也多幫別人改。

(3)  可以找語言交換對象 (其實就是搜尋該網站的會員啦)

登入會員後,會看到上面有「語言夥伴」的選項。

(4)  可以找以該語言為母語的人練口語

登入會員後,會看到上面有「口語陪練與輔導」的選項。

這些輔導人基本上都不是專業的老師,所以他們可能不懂文法,而且也不一定會備課,最好是自己先準備好問題或話題。好處是可以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和以該語言為母語的人聊天一小時!我有時候也會請他們改我的長篇英文作文。

像我有請一個美國女生和我聊天,一小時只要約台幣180塊!若在台北請外國家教至少一小時也要800以上吧。

(5) 可以找專門教該語言的專業老師

登入會員後,會看到上面有「正式語言課」的選項。

也有很多老師上課的費用比台灣老師還要低的。

 

這個網站除了(4)(5)外,都是免費使用的。

而且我覺得他們的上課管理平台做得非常好,至於有多好,這就要靠大家自己體驗啦!

要付費購點數的方式有很多種,例如信用卡、支付寶、Paypal……等等,只不過不同的方式手續費也不一樣。而且手續費是依購買點數多寡而有所增減。例如,我用信用卡買100美金的點數,手續費是3.4美金,買200美金的點數,手續費則是6.39美金。但其實平均一堂課還是便宜+划算啦!

現在台灣也有很多在家用Skype線上上英文的平台,我用過之後是覺得不差啦,但總覺得italki的多樣選擇、彈性規劃、經濟實惠的外國家教還是略勝一籌。


 ★  由於我太愛italki了,所以又另外寫了一篇更詳細的介紹,分享我如何利用italki增進聽力、口說、書寫能力,以及如何挑適合自己的線上外籍家教: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利用italki讓英文大躍進的秘密


 

3. OkCupid

333  

這其實是一個有名的美國版「愛情公寓」,看到Cupid這個字應該就知道了吧。使用者應該超過一半都是美國人,當然也有一些其他國家的人。

使用這個網站基本上不用付費,除非你想要使用進階功能。

會來這個網站的當然主要都是想要找男女朋友,有的人甚至只是想要找做愛做的事的對象,不過這個網站也有一個選項是"new friends"啦。

建議要放上幾張最帥最美的照片,認真寫自我介紹,然後至少回答200題該網站提供的問題(提供配對用)

我光回答問題和看別人的自我介紹就學到好多英文字了,更不用說還跟很多人用英文聊天(當然只是線上聊)

我覺得唯一不太喜歡的就是,偶爾會收到騷擾的訊息,但也是學到了一些特殊詞彙啦XD

我還搜到一個Top 100 dating sites的網站,真沒想到這種線上交友網站現在這麼火紅耶。

後來因為也沒有想要交外國男朋友(上面也是有本國人啦),怕讓別人誤會,所以玩不久就不玩了。

 

祝大家的英文都有所長進啦!

 

 想以E-mail訂閱最新文章請按此 / Facebook按讚訂閱請按此 / Line訂閱請按此

 延伸閱讀: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學好英文Part3 (最終回) 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如何進行語言交換(language exchange)

【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】TIME美國時代雜誌

【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】蝦密?! 想學好英文絕對不能忽略這件事 

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」系列文章列表按此

米小鹹學英文大推」系列文章列表請按此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小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